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组建“人才服务联盟” 十方面暖才、大手笔揽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马浩然、陈稳定)5月18日,鄂州市“新鄂州人”系列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透露,该市将分别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梧桐计划”、“才聚荆楚·智汇鄂州”工程计划、事业单位“人才池计划”和“人才强企工程”。

“梧桐计划”主要聚焦鄂州市“157”产业集群,依托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创新创业平台,通过邀约、揭榜、举荐、猎聘等多方式集聚国际级顶尖人才、国家级战略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和市级高端人才。对入选者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最高1亿元配套股权投资、三年内免费提供10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办公场所。

鄂州市面向事业单位人才出台新的“人才池计划”,今年将招才165名。对能独立带领学科或事业发展、特别优秀的人才,年薪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最低50万元,最高200万元。

尤值一提的是,该市还首次成立“鄂州人才服务联盟”,并在住房、教育、医疗、婚姻、生育、商超、餐饮、住宿、文化和旅游等10个方面提供暖才服务。

政策明确,对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的高学历人才给予购房补贴,全日制博士、正高级职称10万元,全日制硕士、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6万元,全日制本科、中级职称、技师4万元,全日制大专、高级工2万元。同时,提升住房公积金贷款至限额的1.3倍,配套人才公寓连续3年免租金。此外,新引进人才在鄂州登记结婚、配偶也在鄂州工作的人才,给予500元结婚“贺礼”。每生育一胎并将小孩户口落在鄂州的,还一次性给予800元奖励。

“不仅引进‘高精尖缺’人才,还培育一批中坚骨干人才,集聚一批实用技能人才,旨在打造‘金字塔’型的人才结构,助力鄂州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鄂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龚慎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