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苏玉平:高原上的禁毒利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09:13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人物简介】 苏玉平,1978年出生,现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集体二等功三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全国缉毒侦查能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 双百政法英模巡礼

□ 本报记者 董凡超

破获鄂尔多斯市第一起千克以上贩毒案、第一起跨省贩毒案、第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第一起通过物流贩毒案件;曾破获内蒙古最大的贩卖毒品海洛因案、第一起航空贩毒案……

坚守禁毒第一线20多年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苏玉平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深的专业知识、无畏的担当精神,带领团队创造了无数个“第一次”,铸造了一柄锋利的“禁毒利剑”。

2016年4月,苏玉平在对一起吸毒案件长期缜密侦查后,获得了贩卖毒品的线索,发现该贩毒团伙正携带毒品从福建运往包头。基于此,苏玉平带领同事立即行动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目标车辆,为了不打草惊蛇寻找合适的抓捕时机,苏玉平一直尾随跟踪目标车辆。行驶中,目标车辆出现了反常举动,苏玉平立即超车,将车横在了目标车辆的前面。犯罪嫌疑人见无路可逃,便举枪准备扣动扳机。反应敏捷的禁毒民警一拥而上,将目标车辆上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制伏。现场缴获手枪一支,子弹14发,毒品冰毒7000余克,后又深挖上线缴获毒品8000克,各类枪支5支,子弹47发,手雷一枚。

这只是苏玉平破获众多贩毒案件的一个缩影。他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亡命徒的枪口时,他只有一个动作——冲锋,面对生与死、进与退时,向前永远是他的本能。20多年来,他参与破案3500多起,打击犯罪嫌疑人4100多人,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12起、省公安厅目标案件15起,缴获各类毒品3.7吨、枪支16支,追缴毒资1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