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丁家营镇桃花岛早熟油桃引来八方来客乐享周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0:55 来源: 荆楚网

IMG_20220521_144820 副本.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光泽)5月21日、22日,一波又一波市民游客到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桃花岛采摘早熟油桃,树下野炊,愉悦度周末。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桃花岛是丁家营镇“渔家灯火二道河”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桃花岛西、南两面被蜿蜒浪河环绕,丹江口水库上涨后,河水碧波荡漾,岛上绿树成荫,栽种大樱桃、10多个品种,从初夏到仲秋先后成熟的甜桃,板栗等果树,树下套种西瓜等,种植面积约150亩。

IMG_20220521_145001 副本.jpg.jpg

近年来,在丁家营镇党委、政府的科学规划及村两委会的引领下,按照把桃花岛打造成集研学、采摘、野营、避暑、垂钓、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休闲乐园的定位,岛上修建了大型观景台,平整出大型活动场地,建造了水冲卫生间,板栗树下砌有10多口锅的土灶台,购置了野炊、烧烤等餐具,配置了秋千、吊床等娱乐设备,开发了浅水摸鱼等活动场地。

“不打农药、无污染、无公害,我们保证桃花岛瓜果吃的健康,采摘放心。”桃花岛承包经营人吴远学介绍,他聘请市、镇农技专家作为瓜果种植的技术顾问,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瓜果健康生长,几年来,从不使用有残留的农药,施用农家有机肥保障了果树和瓜秧健康生长和抗病虫能力。后期,还将增加种植枇杷、柿子、石榴等水果,实现春赏花、夏秋采摘,着力打造成成能够看山戏水,亲友休闲、亲子愉快度周末的乐园。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