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续写春天的故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强健工业经济骨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乌鲁木齐5月23日讯(记者乔文汇、马呈忠)“现在干劲越来越足了!”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头屯河生产基地质量管理部经理邹鲁对企业发展前景信心十足,他的信心一是源于不断完善的激励制度,二是来自强化科技创新的力度。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打基础”、着眼“利长远”,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组建企业集团、培育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筑牢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今年一季度,兵团工业生产平稳较快运行,规模以上工业在上年同期高增长情况下,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速,增加值同比增长8%。

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深化,去年以来修订完善了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薪酬管理办法,确定人均利润率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薪酬制度改革,经济效益大幅提高。

优化存量是兵团立足现有优势资源、着眼长远发展,强健工业经济骨架的重要举措。兵团以存量企业为依托,组建了兵团电力集团、能源集团等企业,去年挂牌运营。“新组建的一批优势产业集团,将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表示。

与此同时,兵团重点培育生物制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以优质增量调优工业经济总量。四师可克达拉市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填补新兴产业空白,重点打造千亿元级电子半导体产业园等4个重点产业,计划今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以上。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