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让规范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9: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体雄)近日,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开展青年干部公文格式与写作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街机关各科室、各社区工作人员公文写作水平,促进机关发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街道社区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白沙洲街道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邀请了区委办公室文电科黄聪俐前来授课。“公文格式的核心是规范和严谨,不规范的公文格式折射出一种庸、懒、散、慢、乱、浮的作风问题,同时也有损政府形象。”黄聪俐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公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随后她深入浅出地将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四关——发文关、内容关、文字关、格式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步骤、公文种类、发文要求、表述规范、写作规范、格式要素等,并结合案例解析了通知、请示、报告、函、纪要等一些基层常用公文体裁的写作要领、以及公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青年干部正认真做笔记。  通讯员供图

此次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使白沙洲街道机关干部充分领悟到了规范行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勤练写作内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书写白沙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