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当好城市“守门人” 营口盖州高速口多了一群“萤火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4: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记者赵泳)“此次疫情防控卡点,我们共出动‘萤火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30人,每天安排一名公司领导带队,分成3组24小时值守。”国网盖州市供电分公司经理陈旭红说。5月20日,国网营口盖州市供电公司在得知盖州南高速口防疫部署上出现缺口时,主动请战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努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盖州人民抗疫的“守门人”。

据悉,盖州南高速口车流量较大,出入大型货车较多,车辆和人员也极其复杂,政府防疫指挥部更是将该高速口定为重点检查点。

领受任务后,国网盖州市供电分公司从各部门抽调共产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组成“萤火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在上岗前按照防疫要求和检查内容对每名队员都进行了专门培训。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您戴好口罩,出示一下证件,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外省、本省及重点管控地区来营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测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尤其对外地人员、重点关注人员要扫描查看车主与乘客的信息码,对不符合防疫规定的人员还要进行劝返,登记后上传信息。

“大多数司机都会配合,但是也有个别人有抱怨情绪。这时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他们沟通,将心比心,大家都知道疫情带来了很多的不便。”组长刘家强一边忙着登记信息一边说道。

连日来,值守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都进行着严格的检查,尤其在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方面更加细致,坚决做到“逢车逢人必检,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人员,值守人员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向其宣传防疫政策、法规,耐心劝其返回,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让防疫检查更有温度,更显真情。

“一天站下来,确实腰酸背痛,但还是得坚持。毕竟是来守家门的,作为一名女同志,关键时刻也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当被问到执勤的感受时,53岁的老党员董月波这样说道。近日,营口地区气温已经达到27度,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全密闭的防护服里闷热难耐,脱下防护服后,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脚部的防护服也磨透了,有时候会累到近乎脱水的状态。

截至5月22日,国网盖州市供电分公司“萤火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排查车辆1681辆,排查人员2150人,劝返车辆45辆,劝返人员62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