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道巧做“乘法” “清单式”服务机制全力助跑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20: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童庆)5月17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接到仓廪礼(湖北)贸易负责人关于税务手续流程的咨询电话,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即表示可为其全程办理,无需本人到场,仅配合提供相关证件资料即可。

中南路街道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税务手续。  通讯员供图

为方便企业办事,避免办事群众因材料准备不充分多次往返,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出一份详细的事项办理清单,定人定时定责,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事项办理工作。20日,仓廪礼(湖北)贸易负责人便收到中南路街道发来的税务手续办理完成通知。“落户中南真是选择对了!”高效率、高质量,这是企业对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作出的中肯评价,也是企业服务“中南速度”的最好印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区域发展办创新推行“清单式”企业服务机制,积极对接行政审批、市场监督、工商、税务及银行等多个部门及窗口,详细制定企业落户发展的全流程政务服务清单,涵盖了企业落户选址、工商变更登记、行政审批办证、银行签发下户等多个事项,工作计划精确到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

“高效服务节约的是时间,赢得的是机遇。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道关口’,只有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不断做好服务‘乘法’,让企业在办证、审批流程上‘少跑路’,才能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区域发展办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将以做深做细企业服务为切入点,立足工作实际,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不断规范服务流程,全力做好服务“乘法”,切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打出“营在中商、商在中南”响亮名片,积极推动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