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广西一驴友爬山时失联,数百人搜寻9日只发现其摩托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4: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近日,广西贺州一名驴友前往贺州最高峰天堂顶游玩时失踪。目前该驴友已失联10天,当地数百人对事发区域展开了密集搜寻,却只找到其摩托车,救援队怀疑该驴友可能被困溶洞。

5月24日,失联者的侄子蓝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的叔叔蓝其机是贺州市八步区人,今年47岁,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平时喜欢户外爬山。5月14日上午7时许,叔叔骑摩托车前往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的“贺州市第一高峰”天堂顶游玩。当日18时30分许,叔叔和家人联系时称自己还有1公里多到山脚。随后,叔叔便失联了,手机也关了机。

蓝先生介绍,5月15日,家属报了警,并安排了族人上山搜寻叔叔的下落。当日15时,族人在里松镇斧头山村至天堂顶的半山腰处找到了叔叔的摩托车。数日来,他们家族数百人在事发区域展开搜寻,当地及周边多支民间救援队、警方、消防、等单位也参与搜救,但至今没有获得任何有效线索。

“叔叔有三个孩子,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人盼望能尽快找到他,希望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蓝先生说。

5月24日,参与搜救工作的贺州麒麟先锋救援队负责人罗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自5月15日以来,他们救援队出动了45名队员,使用带热成像功能的无人机、搜救犬、越野摩托车等多种设备,对2000多亩的山区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此外,来自桂林、富川、广东等地的多支救援队的数十名队员也参与了搜救。遗憾的是,目前他们仍未找到有效线索。

罗先生介绍,由于事发的山体比较陡峭,植被茂密,遍布毒蛇,且有大量溶洞,道路因下雨湿滑,搜救难度很大。搜救过程中,两名参与搜救的村民曾被困在山上,后被救援队救出。

“蓝其机是一个很有经验的驴友,经常爬山,对地图使用很熟悉,他在山中迷路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摔伤或掉入溶洞。”罗先生表示。

贺州市里松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数日来他们一直在搜救蓝其机,但到目前还没有太多进展。

(本文图片均为抖音截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