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地区部分高校办学历史溯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4:4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杨佳峰)近日,经教育部核准:武汉理工大学历史溯源于1898年创办的湖北工艺学堂。

那么,在汉的高校(及附属办学)都有哪些“前世今生”,我们做了部分集纳:

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2000年,武汉大学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前身是清朝光绪年间由湖广总督张之洞于1898年创办的湖北农务学堂。几经演变,1952年,武汉大学农学院和湖北农学院的全部系科以及中山大学等6所综合性大学农学院的部分系科组建成立华中农学院;1985年,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溯源于1898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朝政府批准成立的工艺学堂,历经湖北中等工业学堂、中南钢铁工业学校等传承与发展,1958年组建为武汉钢铁学院;1995年隶属于原冶金工业部的武汉钢铁学院、武汉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冶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武汉冶金科技大学。1999年更名为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于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湖北省实验幼儿园:溯源于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1903年倡导创办湖北幼稚园,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幼稚园,被誉为“百年幼教基石”而载入史册。作为学校直接传承者的原湖北省立武昌一女师幼儿师范科,其前身为创办于1905年的湖北省女子师范学堂。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