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麻城福白菊:瞄准百亿产业目标 叫响区域品牌“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8: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城  实习生 宋睿)“福田白菊花开,一眼望去都是花,我来看花海……”五一假期刚过,这首激情欢快、优美动听的《福田白菊开》又响彻在麻城这座小城的田间地头。

福白菊主产自麻城福田河镇,福白菊朵大肥厚、花瓣玉白、花蕊深黄、汤液清澈、金黄带绿、气清香、味甘醇美,经检测,麻城福白菊的总黄酮、绿原酸、钼元素的含量都高于其他菊花,被誉为“药中珍品”。

作为“中国菊花创新发展之城”“中国菊花美食地标城市”,麻城有1400多年菊花种植史,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是全国三大菊花种植基地之一,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保存有2300多种菊花品种,拥有“国家地理标志”等5个国家级认证和3个省级认证。

2020年7月,“麻城福白菊”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名录,成为第一批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湖北省入选的第一批特色地理标志性农产品仅有5个。一年后,麻城福白菊获得出口欧盟的“通行证”。

目前,菊花产业已成为当地兴农富民的支柱产业,有近20万人从事菊花生产和销售,系列产值30亿元。

在2021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决赛上,麻城福白菊获得金奖。

为了让麻城福白菊的品牌更加响亮,去年以来,麻城市将聚焦深化“一县一品、一业一品”,积极探索“菊花+”新业态。持续推进菊花种源保护,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建立技术推广体系,开展系列培训活动,重点打造“四季菊花”。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深入挖掘菊花药用功效。推进菊花产品“十进一出”,开发“网红产品”,发展“网红经济”。先后筹办菊花园艺展、全国菊花协会30周年纪念大会等系列节会活动,持续叫响“麻城菊花,福泽万家”名片。加大菊花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制订菊花产业招商引资地图,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龙头企业。

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表示,麻城将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叫响福白菊公用品牌,推动菊花产业向百亿元迈进。

记者了解到,2021年,麻城已新注册菊花产业专业合作社32家,新申报菊花产业商标35件,新申报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4件。品牌创建已成为麻城福白菊产业发展的主抓手,品牌兴菊正引领麻城福白菊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