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职校生,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 | 过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6:3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闻鸡起舞。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4日讯 武汉市黄陂区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有着3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3400余名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

清晨5:20,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迎着朝阳劈叉、下腰,练习舞蹈基本功;7:30分,教室里响起琅琅读书声;珠宝加工专业实训室里,身着工装的学生手握锯弓,专注锯切金属片上的图案;傍晚,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会背上形体棍,集体在操场走圈,苦练“端盘子”基本功……

“端盘子”并不简单,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架枷出汗三四年才将将算出师。

他们挥洒汗水,磨砺青春。

珠宝首饰加工专业的徐一冬,坚信自己有一天能用自己设计制作的首饰,作为姐姐的结婚礼物。

同学们制作的首饰虽然粗糙,但假以时日必将青出于蓝。

学前教育专业女生刘星雨,每天和其他同学一样,闻鸡起舞,苦练基本功。晚上琴房熄灯,她打开手机亮光,继续练琴。“中考以后,总感觉到周围的人用异样眼光看着我,职校的老师告诉我,大国工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中职生只要勤奋学习,练就一技本领,同样能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刘星雨说。

刘星雨(中)和同学一起早起练功。

青春有不同的形状,每一种努力,都通往更好的未来。2021年,黄陂区职业技术学校的1294名毕业生中,有887人升入高校学习,391人就业,就业率达98.7%。

珠宝首饰专业的同学在练习制作。

机械专业的学生课堂上认真地实训。

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只要有机会就会练琴。

礼仪基本功也是需要练习的,包括站立和微笑。

(长江日报记者彭年 刘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