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A股周二下跌 沪指失守3100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24日遭遇调整,主要股指悉数下跌。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跌逾2%,失守31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70点,跌幅2.41%,成交438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1065点,跌幅3.34%,成交5518亿元;创业板指报2318点,跌3.82%。

新华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彬表示,当前A股投资者的信心仍有待进一步提振,特别是部分投资者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预计国内疫情对二季度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可能产生较大冲击。

国盛证券分析师秦旭表示,前期A股市场虽表现强势,但本质上依旧属于超跌反弹的范畴。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上移,股指进一步上涨的承压也会增大。从超跌反弹到企稳反转并不会一蹴而就,国内疫情好转确立、相关行业刺激政策的发布以及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进一步协调联动等作为市场夯实底部后强势反弹的重要推动力,真正落地需要一定的时间,因而从中期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下跌。汽车板块相对抗跌,广汇汽车、海马汽车、中通客车等个股更是逆势涨停(涨幅达10%)。

近日,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购置税减免是拉动汽车销量最有效的政策之一,此次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利好汽车板块。(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