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谁来值守集中充电车棚,城管队员请来占道经营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20:0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4日讯 老旧小区启动改造,卫生死角建起电动车棚,违章设施变成值守点,城管队员请来长期占道经营的残疾商贩当管理员,一举解决了居民充电和困难群众就业的两道难题。5月24日,硚口区六角亭街居民李萍、李义文姐弟俩与学堂社区签订协议并拿到车棚值守点的钥匙,开心不已。

李萍(右三)、李义文(右二)姐弟俩与学堂社区签订协议。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摄

当天上午,利济北路两旁人来人往,六角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的队员前来帮残疾居民李义文收拾卖小副食的摊位,随后带他去参观车棚值守点。该值守点位于学堂社区和荣东社区的连通道,原来是李义文违章搭建的一处库房,其他居民也长期在旁边的空地上堆放杂物,导致连通道脏乱不堪。现在,空地上建起了崭新的电动车棚,违建设施被拆除变成了值守点,里面带厨房和厕所。对此,李义文相当满意,“我摆摊近20年,终于有了一份正式工作,再不用跟城管‘打游击’了。”

李义文违章搭建的库房已经变成了电动车棚值守点。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摄

六角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二中队长吴智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去年,荣东社区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原有的电动车棚因为存在消防隐患被拆除,原址建成了居民活动场地和老年幸福食堂,由硚口区房管局斥资还建一个新的电动车棚。街道、社区召集居民代表多方选址,最终选定两个社区连通道的卫生死角,设置了36个充电接口和80个停车位,方便居民规范充电。稍后,相关单位还会根据电容量增加充电接口,并将车棚分给两个社区自行管理。

学堂社区书记余晶介绍,该社区原本没有电动车棚,大部分居民只能绕远到其他社区充电,少数居民免不了飞线充电。今年初,该社区启动老旧改造,居民就近充电的需求更加迫切。目前,新车棚能够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但是停车位相对紧张。为避免乱停乱放,社区考虑收取一定管理费,保证居民有序停车,也为困难群众创造就业岗位。“具体收费标准,我们会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试运行阶段,居民可以免费停车、扫码充电。”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赵志宏 陶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