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为了新车换“靓号” ,伪造结婚证过户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20: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谢祚豪

为了新车能换到“靓”号牌,黄石一女子委托他人伪造结婚证,想以此过户他人的“靓号”,不料车牌号没换成,最终因伪造证件被公安机关处罚。

“你好,我们想要办理车牌号过户。”今年3月份,在黄石市车管所,一对男女来到服务大厅办事窗口。看着面前这对年轻男女,车管所工作人员回道:“好的,麻烦出示一下结婚证。”女方将两张崭新的结婚证递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接过证查看后,对两人说:“李先生,桂女士请稍等,我打电话去民政局确认一下。”

桂某和李某的假结婚证,通讯员谢祚豪摄

此时,这对年轻男女转过身窃窃私语了几句,紧接着两人扭头就跑了出去。“先生,你们的证件没拿!”工作人员见两人匆忙跑走,忙呼喊两人。随后,觉得事情蹊跷的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

从车管所提供的“结婚证”上,派出所民警获悉了两人的身份信息,男子是李某,女子是桂某,民警进一步查询得知两人并非夫妻关系,可能涉嫌使用伪造证件,民警迅速将两人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桂某如实交代了事情真相。原来两人此前并不认识,该假结婚证是其另一个朋友彭某办理的,目的是为了将李某的一个靓号的车牌过户到自己名下。根据桂某提供的电话号码,办案民警联系上了身在外地的彭某,并督促其尽快归案。

5月19日,彭某回到黄石到派出所自首,并向警方坦白,他和桂某是朋友关系,今年初,他得知桂某想要为新买的爱车换一个靓号的车牌,便想出了一个假结婚换车牌的主意。起初,桂某担心利用假结婚过户号牌违法,没有同意彭某的意见。

在彭某的担保和劝说下,桂某还是将身份信息交给了彭某。彭某找到手中握有“靓号”的朋友李某,拿到了男子李某的身份信息。在彭某的操作下,桂某很快收到了含有两张“结婚证”的快递。于是当天,桂某和李某约着去车管所办理号牌过户,结果刚到业务窗口,被工作人员要求核实结婚证的真假,心虚的桂某和李某害怕事情败露,两人吓得落荒而逃。

目前,彭某、桂某、李某因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被黄石公安局下陆分局依法行政拘留。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