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民宗委部署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21: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何庆良)5月23日,湖北省民宗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将实践活动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关键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突破口、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效能的着力点、锤炼民宗干部过硬作风的磨刀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完成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一要履职尽责下基层。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对象办实事全覆盖,下沉社区和对口帮扶村报到服务办实事全覆盖;二要突出重点下基层。要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落实纾困解难要求,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要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与开展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委领导要带头包案下访,听取民情。党员干部下基层要注重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始终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不装样子,不搞“花架子”,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温暖真正送到基层。三要常态长效下基层。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全覆盖,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积极服务基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众主体,着力解决关键小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主动认领任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司其职。要坚持每月调度,下基层察民情结果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每月梳理情况进展,汇总对外公示“晾晒”,推动尽快解决问题,确保实践活动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要坚持创先争优,增强比学赶超的意识,实践活动要力争上游,成效要纳入年底对处室、中心的考评体系,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要坚持强化宣传,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成绩经验,年底形成实践活动调研成果集和办实事成果集。要坚持严明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和各项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给基层增添负担,力争用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以实践活动的优异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