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聚会门”添新料约翰逊饮酒照曝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08:48 来源: 武汉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等人所涉“聚会门”又添新料,媒体23日再度曝光一组约翰逊在防疫期间聚会饮酒的照片。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这组照片拍摄于2020年11月,当时首相府举办离职派对,送别原首相通讯联络主任李·凯恩。画面显示,约翰逊手里拿着半杯酒,发言并举杯祝酒。

由于新冠疫情蔓延,英格兰地区当时执行“封城”措施,禁止与家人以外人员举行大型聚会。

伦敦警方本月19日宣布结束对“聚会门”事件的调查,就首相府和内阁办公室在疫情期间违反防疫规定聚会共计开出120多张罚单,凯恩的离职派对也在调查对象之列。不过,就那场聚会,约翰逊没有“挨罚”。

按英国首相府的说法,警方在调查期间有权获取所有信息,包括照片。路透社记者询问伦敦警察局调查期间是否注意到凯恩离职派对的照片,后者以警方发布的调查结束声明作回应。

尽管警方调查已经结束,“聚会门”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据英国媒体报道,内阁办公室常任秘书休·格雷即将发布“聚会门”事件完整版调查报告,可能给约翰逊带来更大打击。就最新爆料,内阁办公室拒绝置评。

随着最新照片曝光,反对党工党副党首安杰拉·雷纳指责约翰逊“撒谎”。去年12月,约翰逊曾向议会声明,他确信“在任何时候都遵守了规定”。

“鲍里斯·约翰逊一再表示,他对违法行为一无所知,现在毫无疑问,他撒谎了,”雷纳说,“约翰逊制定规则,又打破它们。”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