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职业教育发展 | 中青年成为职教教师队伍骨干力量 整体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0:2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昨天(5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成就。十年间,我国职业教育专任教师规模增幅达17%,中央和省级财政累计投入教师培训经费达到96亿元,职业教育教师整体素质稳步提升。

全国职业学校专任教师规模从2012年的111万人,增加到2021年的129万人,增幅为17%。从年龄结构看,中职学校50岁以下专任教师占比将近80%,高职院校此项占比83%,中青年正成为职教教师队伍骨干力量。从学历结构看,中职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占比94%;高职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占比99%,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占比41%。

2012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培训经费53亿元,带动省级财政投入43亿元,有效支撑了5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