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菇的辣克:“菇”经中外 品牌引领拓宽双循环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8: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城 实习生 宋睿)5月25日,随州高新区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净化车间内,一瓶瓶“菇的辣克”香菇酱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快速穿梭。记者了解到,每天有50至100吨香菇酱从这里出发,经武汉阳逻港,漂洋过海走向世界。

随州香菇,从大山中走来,历经40余年发展,一朵香菇托起了一个百亿产业,充满乡土气息的随州香菇端上了世界人民的餐桌。

在2021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决赛上,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菇的辣克GOOD LUCK”脱颖而出,喜获金奖。

香菇龙头企业品源公司生产销售香菇类产品有近三十余年的历史,公司立足随州香菇产业积淀,着力打造香菇酱为首的佐餐休闲美食作为基础深加工产品,创新引领随州农业产品精深化提质增效。

2017年,品源公司推出“菇的辣克(GOODLUCK)”牌香菇酱产品,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绿色食品等多项质量认证。2018年“菇的辣克”拿到泰国国际卫生部进口资质证书,开始出口曼谷。五年以来,“菇的辣克”的国际市场由最初的东南亚拓展至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2021年公司产值18亿,其中出口产值达到2.5亿,真正实现一朵香菇香飘五大洲。

“多年品牌积淀,不仅让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受到广泛认可,也为公司开拓国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去年来,品源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瞄准香菇酱罐头“便携速食美味”的产品特点,在春节假期上线新品“菇的辣克”香菇鲜椒辣酱,7天共卖出200多万罐;企业还与电商和商超合作上架产品,多措并举开拓国内市场,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速产品更新,才能发挥创新和品牌的最大效益。品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表示,将持续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覆盖;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迎合市场需求推出多元香菇产品;更加专注于从口味向功能转换,依托科研院校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给消费者不断提供更好的药食两用的营养代餐产品,把香菇这个健康食品推向全球。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