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物业管家驻守写字楼的两个月:送U盾、喂金鱼,静候大家回来上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5:0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25日报道:上海那些往日人来人往的摩天写字楼,已经沉寂了近两个月。如果在两个月前来到位于延安东路的港泰广场,你会看到拿着咖啡杯匆匆进出的白领,听到此起彼伏的电梯开门铃。而此刻,大堂安安静静,地面刚做过保洁消毒。物业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准备好了,静候大家回来上班。”

这是黄浦区的一座老牌写字楼,早在2000年就获评了由国家建设部授予的“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称号。负责这栋大楼物业的上海中企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虞振元介绍,写字楼共有27层,入驻企业70多家,约2000名员工常驻办公。“疫情期间,我们有15位同事留守在楼内,负责设备日常维保、消防安全检查、日常保洁消杀等工作。”

物业是一幢大楼的“管家”,他们尽最大可能满足着入驻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需求。“有公司反映,财务需要U盾发放工资,但U盾锁在办公室里了。这时我们就会通过全程视频,帮忙拿出U盾,再找跑腿的送出去。”虞振元说。还有不少琐碎的小事,比如帮忙浇灌办公室里的绿植,喂养鱼缸里的观赏鱼等等。

物业人员为入驻企业远程开机,全程保持手机视频交流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港泰广场的场所码、电子哨兵均已就位,物业还准备了开工暖心包:免洗洗手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

“我们还在采购小风扇,过阵子就要天热了,如果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开空调的话,可以吹风扇降温。”疫情期间,物业仍旧保持着一周两次的频率对中央空调滤网做清洁和消毒,“接下去我们还会请专业人员做更进一步的空调清洗工作。”虞振元说。

开工暖心包

据介绍,中企物业已成立了复工复产总指挥部,各项目每日跟进所有居家员工的核酸抗原情况,并沟通统计返岗时间,预计6月1日商务楼宇及产业园区物业服务工作人员返岗率将达90%以上。

复工复产相关预案的新举措包括:在产业园区及商务楼宇大堂出入口设置“场所码”,配置“数字哨兵”,同时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提示要求;设置快递、外卖和物流集中收置点,配送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并做现场抗原检查,落实无接触配送、错峰拿取、避免聚集原则,所有集中收置点外来物品需经过统一消毒、静置后再行配送;对于可能出现的核酸或抗原异常及其密集人员,即刻采取区域封锁和人员隔离、空间全面消毒工作等。

夏意渐浓,万物渐盛,走过一个不寻常春天的上海正慢慢重焕生机。坚守阵地两个多月的物业人将继续当好保障复工“先行军”,做好服务复市“后勤兵”,为上海经济运行发展早日回归正轨而全力以赴。

物业人员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毒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