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倾听企业呼声 精准帮扶纾困 省经信厅启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7: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冯杰)5月24日,省经信厅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解读《省经信厅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确保取得一批让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有获得感的成果。

5月20日,省委召开动员大会,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当天下午,省经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第一时间制定了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据介绍,省经信厅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5月下旬为动员部署阶段,重点是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迅速部署启动;6月底前为全面开展阶段,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定期梳理并发布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10月底前为持续深化阶段,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办成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一批问题难题,畅通一批堵点卡点;12月底前为巩固提升阶段,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成果,提升质效,建章立制。

省经信厅动员大会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倾听企业和服务对象呼声,找准企业需求,汇聚企业智慧,把企业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纾困解难、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企业和服务对象对经信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厅党组每月要专题研究一次察民情收到的情况,梳理形成企业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企业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并通过厅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聚焦突出问题,针对当前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现实困难,精准实施纾困帮扶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强运行调度,全面了解企业生产供应链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服务基层治理,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与服务对象同呼吸、共命运,切实帮助企业保运转、渡难关,努力实现“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