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现场观摩、政企交流,江汉区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互促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孙永军 何婧 实习生韩璐 通讯员朱素芳 马竞爽)为加强基层党组织互动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25日上午,“党旗红”主题研讨会暨区直机关党建联系片组观摩交流活动,在江汉经济开发区观筑律师事务所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建联系片组第四片组相关单位承办,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以及部分受邀企业代表等共30余人参与活动。

“党旗红”主题交流研讨会现场。记者何婧 摄

今年,该区区直机关工委结合各单位职能,按照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基层治理、重点项目征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等五个板块,将区直54个机关党组织划分为5个党建联系片组,旨在充分发挥各机关单位党组织自身优势、整合片组内资源共建共享。

党建展示墙、党员活动室、模拟法庭......参会代表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观筑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活动阵地,并进一步了解该所党建共建、公益普法、观筑学苑的基本概况和运营管理情况。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热烈讨论,纷纷交流各自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工作中的经验看法,力求做到互通有无。

参会代表翻阅资料了解事务所基本概况。实习生韩璐 摄

“当邻里纠纷从物业层面难以推动,如何通过党建或引入其他力量解决?”“能否积极推动政务机器人场景试点应用?”会上,来自武汉市江汉城市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力龙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经营活动实际分别进行了提问发言。区科协、区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就企业诉求详细解答,一一回应。此外,第四片组各成员单位代表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进行了深入探讨,力求提升机关党建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工作效能。

企业代表现场发言提问。记者何婧 摄

“参加今天的交流研讨受益匪浅。未来,我们将紧扣‘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贯穿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普法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基层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为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大动力。”江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江汉区将持续探索党建联系片组常态化工作路径,适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倾听困难、收集意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发挥“1+1>2”的“党建+”聚合效应。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