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安徽宿松:27万余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8: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我国粮食主产区夏收拉开序幕,在夏收的同时,夏种以及夏季田间管理也随之展开,也就是俗称的“三夏”。在我国,夏粮是粮食生产的第一季,今年,我国夏粮主要品种小麦扭转苗情偏弱不利局面,生产形势好于预期,夏粮有望获得丰收。

在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27万余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在宿松县洲头乡的麦田里,麦浪滚滚,一片金黄,伴随着大型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色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从耕地,到现在的收割,当地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节约了人工成本。 收割完麦子后的秸秆,也及时用上了大型机械进行打捆清运,为下一季的夏种做好准备。

宿松县洲头乡秸秆收储点负责人 严军:我们调取了大概15台机器,每台机器工作量大概每天可以打捆离田在1500亩左右,能够确保及时打捆,及时离田,及时运走。

据了解,宿松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27万余亩,主要集中在复兴镇、洲头乡、汇口镇三个乡镇,预计在5月底全部收割完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