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警方六项措施助力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9:06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高考临近,近日,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出台六项举措,全力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一是开展预约延时等服务,全省所有身份证受理点全部开展预约办证服务、延时服务,警力较为充足的地区采取节假日无休或串休方式,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即到即受理。

二是具备条件的地区主动联系辖区学校,采取到校办证或有组织、分批次到公安机关办证的方式,为考生提供服务。

三是设置临时考场服务点,各地户政部门将主动联系教育部门,了解辖区考点设置情况,设立“高考身份证办理服务点”,为考生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防止发生考生因疏忽大意丢失证件、居民身份证损坏影响高考考试等情况。

四是对于3年内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且已经采集过指纹信息的,可以通过“辽宁公安”App在线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

五是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

六是压缩各环节工作时限。全省所有身份证受理点均开通服务考生办证“绿色通道”,确保“四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验、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发放。考生办证信息不分节假日必须在24小时内上传至省公安厅。今年考生办理身份证原则上采用邮政速递方式,确保尽快将证件送达本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