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沈阳打造优美、整洁、有序、靓丽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25日电 (李晛)200条背街小巷微更新、1000座口袋公园全新亮相、1453个住宅区改造提升……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5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为了打造优美、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沈阳将发生很多新变化。

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袁斌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参与者,市城管执法局将深入贯彻沈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的工作理念,将文明城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优美、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

在打造优美城市环境上,一是开展背街小巷微更新。沈阳全年计划微更新200条背街小巷,通过拆除违法建筑,对路面、停车设施、架空线缆等进行改造,对老旧管网、慢行系统、景观绿化等进行提升,打造城市新街景。第一批54条预计6月底完工,其余将于9月底完工。

二是建设公园城市。今年,沈阳围绕“以园美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启动沈阳市公园城市建设,在去年建设1070座口袋公园的基础上,再建设1000座口袋公园,提升改造9座大型综合公园,建设百里空中花廊。袁斌说,目前,第一批500座口袋公园,已进场施工354座,预计7月30日前全部建设完成;劳动、万泉等5座公园均已进场施工;75座过街天桥、立交桥区摆花,将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实施优质城市保洁上,一是提高环卫保洁质量。今年,沈阳以“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为目标,大幅度增加机械设备、人员力量、扫保频次和保洁时间。二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全市将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四分类”,重点建设1800个居民家庭厨余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定时定点定人指导市民群众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三是开展公厕革命。今年,沈阳将加强公厕标准化管理,提升912座公厕的硬件设施水平,对具备条件的,将增设换气、温水、干手等设备,配备残疾人专用设施;同时,将打造20座最佳公厕,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沈阳还将通过治理市容“十乱”问题、开展道路维护更新,打造优良城市秩序。目前,全市正在对道路进行“精修细养”,已维护车行道46万平方米、人行道12万平方米、边石231公里,治理井盖问题7200余件。

另外,沈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文明行动”之一就是开展旧住宅区专项整治行动。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界夫表示,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群众居住环境,市房产局成立了老旧住宅区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沈阳市2022年旧住宅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从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维护、道路挖掘修复、楼道环境整治、空中线缆治理、公益广告规范六个方面,对旧住宅区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重点对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坚持“一个小区一个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