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文明海南红黑榜·红榜丨海口一公交司机捡到6000元现金归还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1:19 来源: 南海网

编者按: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人人参与。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联合海南省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文明红黑榜”栏目,面向全省公开征集文明典型和不文明行为的相关线索,呼吁全省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以城市主人翁姿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符馨芳)2022年5月25日上午10时45分,市民彭女士专门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87路公交车驾驶员董诗海手中,感谢他拾金不昧的行为。

彭女士向送董诗海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5月23日16时左右,87路驾驶员董诗海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由龙华总站回到东和场站例行检查车辆时,在车厢内前排座位上发现了有乘客遗失的一个小布袋钱包,里面每层有1000元现金,一共装有6000元现金和一张建设银行银行卡。

董诗海第一时间将捡到的物品交给了办公室,将情况上报车队队长并对失物进行了登记和妥善保管。由于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只能等待失主前来领取。

原来,失主彭女士当天14时40分在友谊商场的建设银行存完钱后,到友谊商场站点乘坐87路公交车到龙华总站站点下车,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6000元现金和银行卡遗失在了座位上。

下车后彭女士又转乘42路公交车返回新港家中。大约14时50分,彭女士才发现自己的钱不翼而飞。她立即到了附近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建议其先到公交场站查看监控。

彭女士心想应该是丢在了42路公交车上,于是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寻求帮助,来到椰博公交场站,请队长帮忙查看了42路公交车的监控,但并没有什么线索。

24日上午,彭女士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12345热线电话联系上了87路公交车车队队长兰二路,向其说明情况后想查看87路公交车监控。兰二路表示昨天87路驾驶员董诗海有捡到6000元现金,请其到东和场站确认领取。

24日12时20分左右,彭女士来到东和场站,经过仔细核实,确认是失主彭女士丢失的现金。

彭女士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6000元现金和证件,激动不已。“当时我也没有注意,把钱落在车上了。真没想到丢了这么多钱还能找回来,多亏了董师傅,真是太感谢了。”彭女士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