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农机技能竞赛上,残疾人机手首次上场角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2: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通讯员 何莉莉

5月25日上午,2022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第七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北省钟祥市举行,大赛首次设立残疾人农机驾驶技能展示组。据了解,残疾人机手参加全省农机技能大赛,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开幕式上,有关部门为一批新购机的农村残疾人机手举办了就业帮扶交机仪式。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农机作业服务处处长吴昭雄、合作处处长陶保平,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先明,分别上台给新购机的三名残疾人农机手交付新机钥匙。

残疾人农机手领到新机钥匙

据了解,本次现场交付残疾人使用的农机,全部为东风井关2022年推向市场的智能高速插秧机,机器能实现无人驾驶、自主规划路径和自动作业,操作简便。先进的智能农机给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作业带来诸多便利,让他们作业更加省心。另外,这些机手都有跨区作业经验,他们购买的新农机将广泛地用于今后各地的跨区机插秧作业。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由残疾人代表带来的农机驾驶技能展示精彩上演。在辽阔的水田间,5名残疾人机手驾驶着东风井关智能高速插秧机,在田间进行着娴熟的机插秧作业演示,他们在插秧效果、插秧速度上和普通机手没有什么差异。

农机驾驶技能展示

据悉,湖北省“农机创业路、自强借东风”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是由省残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东风汽车集团于2021年4月联合开展,旨在通过政策支持和企业帮扶,帮助广大农村残疾人优惠购置或租赁农业机械从事农业生产服务,培育高素质农民,以就业创业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农机助残就业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在残疾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农村残疾人通过购买东风井关先进农机实现就业创业,通过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