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首个高校校医院医联体成立,为百万师生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2:2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江梦晴 通讯员胡梦)5月25日,湖北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家高校校医院,举行湖北省首个高校校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

湖北省中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现场签约。

湖北省中医院院长何绍斌介绍,成立高校医联体,可以让优质中医药医疗资源更好地服务高校广大师生,推进中医药进校园,更广泛传播中医药文化。

据悉,成为医联体成员单位后,湖北省中医院将针对各高校的需求,派专家协助校医院疑难病症的会诊,不定期到校医院开展坐诊、义诊、查房、讲课等。陆续开展中医知识、文化讲座、中医药养生功法的普及,开设中医专业基础课程及选修课,让更多有意愿了解、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大学生有新的渠道。此外,湖北省中医院还将提供进修机会,特别是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为各校医院培养培训专业人才。

湖北省中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现场签约。

据统计,武汉市2021年在校大学生达128.83万人,大学生规模居全国第三。“湖北省中医院率先将中医中药送进高校,能实现优势互补是非常有意义的。”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院长桂珂表示。

“希望之后能参与湖北省中医院针对医务人员组织的进修培训,为校医院辖区的师生、居民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服务。”武汉体育学院校医院中医骨伤科郑成医生说。

“在大学开设中医选修课非常必要,学生在打球、训练时容易受伤,如果能够在课程中学习到简单的复位动作,对我们来说很实用。”武汉体育学院社会指导专业研二学生马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附医联体单位(排名不分先后):武汉大学校医院、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武汉理工大学校医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医院、湖北大学校医院、武汉科技大学校医院、中南民族大学校医院、湖北工业大学校医院、武汉纺织大学校医院、武汉工程大学校医院、江汉大学校医院、武汉体育学院校医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