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红十字三献知识高校公益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2:2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张剑 通讯员王倩)5月25日,由湖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联合承办的“用爱筑梦,生命接力”红十字“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知识高校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比赛通过长江日报大武汉APP全程直播,来自武汉市各高校的21名优秀选手进行了完美的现场演绎。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宣传覆盖全省近百所高校,21名选手经过重重考验进入决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红十字“三献”工作中的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主题小故事等内容进行选题演讲,演讲内容紧密结合了自身经历及对“三献”工作的理解与感受等,内容详实感情充沛,让人身临其境,感人至深。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程兆辉在演讲中介绍,她的父亲有十年献血史,在父亲的带动和鼓励下,18岁时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从此每年生日当天参与一次无偿献血成了她生活中的“仪式感”。

在演讲中,她深情地说:“成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和组织者,无偿献血的奉献者和宣传者,让我深感自豪。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

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5月22日,全省累计人体器官捐献有效志愿登记182297名,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案例3550例,累计挽救和改善了10721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近年来,全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功配型和捐献人数不断增加,截止到2022年5月25日,本年全省新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8例,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516例,累计招募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12万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