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云南保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流动查缉大队获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流动查缉大队民警代表在北京领奖。 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保山5月25日电 (罗婕)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流动查缉大队(以下简称“流动查缉大队”)获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

保山市公安局流动查缉大队是中国首支流动查缉毒品专业队伍,建队20年来,以一流的查缉本领“堵入境、截内流、打分销、治危害”,先后破案2421起,缴获毒品3.577吨,抓获毒贩3609人,总结形成的技战法在云南省乃至全国推广。

保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袁建勋介绍,流动查缉大队队伍中涌现出“感动中国人物”明正彬、“全国公安二级英模”陈重章等禁毒尖兵。他表示,如今,保山已连续四年保持云南省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测评第一,从毒品过境危害重灾区到拥有如今的成绩,禁毒流动查缉工作功不可没。

“作为云南保山公安战线中的平凡一员,这次表彰,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和无限鼓励。我们将不负所望,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流动查缉大队民警代表在领奖后表示。

下一步,保山公安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争做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讲述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增进广大公安民辅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