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西班牙专家和商界人士认为欧洲应深化对华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5月25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多名专家和商界人士日前表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欧洲应深化与中国的合作。

西班牙巴塞罗那OBS商学院教授爱德华多·伊拉斯托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增长有目共睹,中国市场也十分具有吸引力。欧洲只要确定“统一”和“长期”的商业战略,就可以借助这个市场变得更强大。

伊拉斯托萨表示,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并具有竞争力,欧洲应与中国建立“更深”的经贸联系。

2022年欧洲氢能大会本月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上众多业内人士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认为中国将是绿色氢能最重要的供应来源和消费市场之一。法国德希尼布能源公司技术主管何塞·安东尼奥·博尔克说,中国“是一个在绿色氢能方面非常活跃的国家和市场”。

西班牙埃莱克诺集团公司可再生能源部门负责人安赫尔·罗德里格斯表示,公司目前与中国企业在光伏业务上有“很多合作”,“在光伏面板方面,几乎所有主要工厂和供应商都来自中国”。

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以外的最大贸易伙伴。

2021年中西双边贸易额达484.1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7.7%,其中西班牙对华出口122.87亿美元,增长18.3%。今年第一季度,中西进出口同比增速超过两位数,体现了双边经贸合作良好的发展势头。

截至2020年年底,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也是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出口目的地。2021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中国广阔的市场潜力将为全球贡献巨大增长动能,让更多企业从中国开放发展中获益。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