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沉浸式学习体验“复兴路上青春闪光”,武汉市“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3:1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5日讯 近日,由武汉市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组织的2022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5月25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复兴路上 青春闪光——武汉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

展览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及武汉革命博物馆等单位共同举办,围绕“复兴路上、青春闪光”主题,精选232幅历史图片和43件/套有代表性的实物,以中国共青团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线索,以重要历史时间和先进典型人物为重点,展示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武汉地区的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深刻。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刘云坤说,通过系统、全面、深刻地学习党史、团史,更加体会到,团干部不仅要有只争朝夕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常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状态,还得要有守得住初心、耐得了寂寞、经得起考验的心态,持之以恒,不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市公安局团委委员袁野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历史是让我们更好地铭记,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忠实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不断从共青团百年历程中汲取力量,扛起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和青春使命。

据了解,本次学习培训为期5天,接下来还将围绕深化共青团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等内容,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

(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王海力 摄影:记者胡冬冬)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