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廖宗安:群众的事件件要落实,事事有回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3: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杨冰)25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民警廖宗安,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廖宗安参加表彰大会集中收看。 通讯员应后威 摄

当天参加了表彰大会集中收看活动后,他又拿起手机,开始跟进回访工作。1998年参警,2013年起从事公安信访工作,廖宗安有一部“永不离线”的手机。只要是群众来电,他总会第一时间接听,即使是来电当时有事漏接了电话,他也一定会在当天进行回电。

在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信访办公室,廖宗安常常忙得脚不沾地,一会儿为来访群众倒水,一会儿仔细听取群众的诉求不时点头,一会儿又快速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忙碌不停。办公室的墙面上,满是群众送来的锦旗。

只有与来访群众“结亲戚,交朋友”,把每位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才能切实了解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这是廖宗安一直以来的工作信条。

廖宗安在工作中。 通讯员杨冰 摄

2019年,辖区居民张女士(化姓)找到廖宗安。一个月前,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张女士涉嫌一起案件,要被刑事拘留。为了自证清白,张女士瞒着家里人,将家里的全部积蓄8万多元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上。事后,张女士的女儿得知此事,迅速报案。

了解到张女士的遭遇,廖宗安立即来到接案派出所了解办案情况。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追赃非一日之功,案件虽在侦办中,张女士却坐不住了。因为这8万元除了有女儿的嫁妆,还有儿子读大学的学费。

廖宗安了解完案情后多次来到张女士家中,除了告知其案件正在全力侦办外,还打算帮其解决燃眉之急。他随即将张女士的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为张女士的儿子上学,筹集到了部分学费。

眼见遇到了如此热心的民警,张女士再没有主动找廖宗安反映过问题。但廖宗安却始终牵挂着张女士一家。除了继续关注案件的进展,他还隔三岔五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关心张女士一家的情况。

“当年年底张女士的女儿已经出嫁了,儿子马上就要大学毕业。”“2020年夫妻两人比以前精神多了。”“前段时间联系张女士,说是她儿子在工作单位很受器重。”廖宗安介绍着,由衷为张女士一家人感到高兴。

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自己的第一关注,把群众的满意幸福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20余年从警生涯中,廖宗安接访万余次,办结中央、省市督办的信访积案多达300余件,始终保持着投诉“零记录”。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