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展”热烟火气“券”动消费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7: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朝霞 通讯员 饶丽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为湖北烟火气加把火,今年下半年,我省将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湖北消费 消费湖北”系列活动,点亮夜间消费,筹办文化旅游博览会、楚菜美食博览会等重点展会、持续推进“我兴楚乡·创在湖北”返乡创业行动计划等系列举措,全力支持湖北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搅热全省消费市场。

鼓励各地完善房地产政策

以活动聚集人气,用“有形之手”营造浓厚消费氛围,让烟火气更旺。

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开展“湖北消费 消费湖北”系列活动,点燃市民消费热情。在汽车消费领域,开展“汽车焕新”活动,对汽车以旧换新给予2000-8000元不等的补贴;开展“汽车下乡”活动,组织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省内城市运营公交车购置新能源车的按车价补贴3%。在住房和家居领域,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开展“智趣生活”活动,鼓励各地组织家电、家具销售企业推出惠民让利促消费活动,重点鼓励加大对绿色智能产品的让利力度。

在新型消费方面,重点释放新“夜”态,点燃荆楚“不眠夜”。我省将开展“湖北越夜越精彩”消费惠民活动,对经允许开展夜间消费经营的市场主体,在占道费、场租费、摊位费、垃圾处理费等方面给予减免政策。

让楚菜飘香万家。我省将开展“消费湖北·飨宴荆楚”活动,组织荆楚优品和荆楚粮油进机关、商超、学校、景区、社区、高铁。扩大文旅消费市场,我省将开展“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推介活动,开拓深耕郑渝铁路沿线地区的旅游市场。

年内,我省将开展多场展会。按照“一月一主题”原则,不断线开展“荆楚购”主题促消费活动;精心筹办农业博览会、文化旅游博览会、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楚菜美食博览会、中部酒业博览会等重点展会,鼓励各市州举办彰显本地特色的专业性展会,以展促销,让消费热起来。

让更多人抢到消费券

“券”火消费市场,让经济“温度计”升高。

去年,湖北共发放4轮9批次湖北消费券。其中,前3轮累计核销金额9.78亿元(不含退款),直接拉动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三大行业消费51.23亿元,杠杆率达到5.2倍。

今年6月至10月,我省将继续发放3轮9批次电子消费券,包括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类型。消费券需到活动指定的商场、超市、餐饮等三类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进行消费并在线支付使用,不可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与去年不同,今年消费券仅针对省内消费者(包括省外来鄂人员)发放,同时发券数量将增加,届时将有更多市民可以成功抢券。省内消费者根据手机定位所在市州区域,在入选服务平台APP上抢领本市州区域消费券,只能在抢券所在区域使用,不支持跨市州用券。

省文旅厅介绍,湖北将于6月至10月分批次面向省内居民及省外来鄂游客发放“惠游湖北”文旅消费券,同时发行“湖北惠游卡”,发动各级工会以会费为干部职工购买旅游年卡;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的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等交由旅行社承接;支持旅行社承接各级工会组织按规定在省内组织的劳模和职工疗养休养、春秋游等活动。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