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宜昌高新区跃出30余个“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黎荣华)省经信厅最新公布的2022年省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宜昌高新区11家企业入选。至此,该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增至2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重点小巨人3家,数量居宜昌市首位。

“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湖北远固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刚入选的“小巨人”企业之一。该公司专注于磷石膏综合利用细分领域,发明多项创新专利技术攻克磷石膏综合利用难题,每年可消耗25万吨磷石膏。最近,该公司正在加紧建设一条年产20万吨的混合石膏生产线,生产线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消耗60万吨磷石膏。

雷达、锯片、药品、机床……在宜昌高新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聚焦关键技术,活跃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化工等领域,正成为各大产业补链强链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