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首艘130米纯LNG动力散货船枝江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7: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李巧爱、毛晓娜)5月18日,长江首艘130米纯LNG(液化天然气)动力散货船在枝江开工建造。

该船船体按照中国船级社《内河绿色船舶规范》“绿色船舶-2”设计,设计吃水载货量7500吨,最大吃水载货量9800吨,是内河流域第一艘采用纯LNG动力的新一代130米绿色智能川江标准船,符合三峡船闸通行要求。据了解,三峡大坝永久性船闸有效尺寸为:280米×34米。一个闸次可两两并排通过4艘130米长的货船,平均过闸吨位达2.4万吨,船闸利用率可提高至97%。

建造方枝江盛懋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船动力主机替代国外进口产品,采用长航集团与潍柴集团联合研发的国内第一款大功率纯LNG气体机。与纯柴油动力船相比,该船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0%,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降低100%。该船集成船舶线型优化、结构轻量化、高效推进等方面最新科研成果,能耗降低10%,还采用智能助航、智能能耗、船岸一体等智能技术,船舶航行安全和船岸管理精细度大幅提升。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介绍,该市目前已聚集造船相关企业9家,年造船能力达112万吨,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6亿元。此前,全球最大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号和我国首艘快速双体集装箱船“天龙18号”在枝江下水。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