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蕲艾·蕲仁堂:致力打造中国艾灸健康产业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8: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赛赛 实习生 边子然)5月25日,蕲春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蕲仁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艾叶正在经历加工萃取。6条加工生产线和5套全自动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打包出库,为世界各地的人们装载一份清香。一片忙碌却井然有序的景象。

以蕲仁堂为核心的蕲艾集团供应链中心设在蕲春,是全国最大的艾草生产基地,现已经拥有4处生产基地、生产车间21个,产能超过10亿元,带动了当地蕲艾的规模化种植,短短几年时间,蕲艾就已经由一棵普通的小草,成为蕲春强县富民的大产业。

为了进一步发挥蕲艾的药用属性,蕲仁堂科技公司开发出了诸如艾条、足浴包、蒸汽眼罩、精油等多种产品。蕲艾的市场价值也在被不断挖掘与放大。

目前,蕲艾种植面积23.4万亩,产品达28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系列商标3000余件。由最初的几家家庭式作坊、几百万元产值发展到2400余家涉艾企业、过百亿元的规模,带动10万人就业,蕲艾已然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具有数千年历史的蕲艾,正在以新的用途,将品牌的价值不断提升,2012年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名单、位列“荆楚十大名药”首位,“国潮”蕲艾礼盒荣获“湖北十大人气礼品”第一名,“蕲仁堂”品牌获得2021年“我最喜欢的湖北品牌”金奖。

蕲仁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明星说:“蕲仁堂将秉承‘弘扬艾灸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艾’的理念,致力建设中国艾产业综合产业链,实现李时珍大健康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创造中国艾经济的新高度,打造中国艾灸健康产业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