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阳区11个街道首开驻点指导,让企业开办就近能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7: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秦璟 通讯员王雪莹) “原本以为办理企业执照要往区政务服务中心跑,现在我不用到处跑了,街道就能全程指导我网上办,不到半小时就办成了,真方便!”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新十里建材装饰家居市场商户陈先生说,5月24日,他顺利拿到了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送到手的营业执照,他是汉阳区首个在“巡回小组”驻点指导下自主完成企业设立登记的企业。    

陈先生顺利拿到“自己办成”的营业执照。 通讯员王雪莹 摄

据介绍,企业开办人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进入企业开办专区,上传材料即可全程线上完成企业开办,原本就是不需要线下跑动的。“很多人初次申请开办,不清楚材料如何准备,线下跑动往往是想找人指导。”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5月16日起,区行政审批局为11个街道配设由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窗口党支部中业务骨干组成的“基层巡回服务队”,每日下沉街道进行全方位帮办服务,“巡回小组指引办事群众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网办’,积极引导具有规模的市场主体办理企业登记,‘一对一’全程帮办跟踪服务。”

“以前我办事都要往区政务服务中心跑,万一少带了一份材料,来回又得跑2小时。现在听说街道就能指导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我马上跑来问问情况。”他说,“线上办理流程很简单,主要是有些步骤我不确定,但身边工作人员立刻能给我解答,服务很细致全面!”陈先生说。

据介绍,这是汉阳区11个街道首开驻点指导。目前,巡回小组仍在各街道进行巡回工作,以每日轮换的形式在各街道,并于每周五集中反馈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可优化的事项,研讨后将针对性解决办法“带回街道”,让企业开办真正做到“就近能办”。“接下来我们计划长期推行巡回小组‘扫盲’的工作,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做细跟踪服务,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壮大工作。”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