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释放专精特新企业含“金”量,汉阳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场政企银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7: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6日讯 企业有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就可以不凭抵押物获得最高1000万元贷款额度,让科技创新等无形资产也能换得“真金白银”。5月25日,汉阳区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会,组织20家金融机构与26家国家级或省级认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场对接。

政银企对接会现场。 通讯员杨锦晨 供图

黄女士是一家建筑材料行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2021年该企业获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当天,黄女士在现场相继咨询了多家金融机构。“公司近两年发展定位以新品研发和销售为主,希望获得一些贷款用来资金周转,但没什么抵押物可用,我们对贷款额度、流程等心里都没什么底。”黄女士说。

“像这种已获得认证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小微企业,初次对接时只需要提交营业执照、近2年财务报表等10种基本材料,不需要抵押物就可以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贷款额度,国家级的则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贷款额度。”中信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后续银行还可以根据企业发展状况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帮助企业一步步成长。

会中,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推介了相关政策性融资担保产品。“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及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我们可以提供最高500万元额度的非抵押类担保,如果企业有高层次人才,也可以通过‘人才担’产品为人才赋能提供担保贷款,用活公司的‘人才资本’进行融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借助政府财政资金为银行分险等政策性担保模式,通过政策传导引导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使小微企业获益。

金融机构现场推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通讯员杨锦晨 供图

一位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实际上已经经过国家的严格审核与认证,能够用知识这样的“无形资产”驱动发展,“我们此前多次积累的成功经验也印证了这一点,将专精特新企业的含金量能释放出来,变成真正的‘真金白银’,促进企业长远发展。”他说。

企业正在向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产品信息。 通讯员杨锦晨 供图

活动中,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完成签约,签约金额高达2.24亿元人民币。汉阳区财政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列为金融优先支持对象,下一步将加强产业基金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联系,由产业基金引领科技创新,将金融与科技融合实现更进一步的产业结构升级,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汉阳打造成为武汉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支点助力。

(长江日报记者秦璟 通讯员吕锦秋 周易炜 杨锦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