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松滋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易燃易爆场所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眼 石庆 吕宝宇

5月25日,湖北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松滋大队联合松滋南高速收费站、松滋市应急管理局、医疗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了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易燃易爆场所应急救援演练。

救援人员进行应急救援演练 (通讯员供图)

演练假设在松滋南收费站二楼收费管控室,电脑长时间运转,接线板使用年限已久,电器设备超载负荷,导致接线板着火,引发火灾,因中午无人值守,火势蔓延至员工宿舍,整栋楼烟雾弥漫,事发后,收费站消防报警器警铃拉响,站所值班人员发现着火后立即向松滋市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报警,同时迅速组织宿舍区员工进行疏散;松滋市消防救援大队进入演练现场进行消防救援并寻找火灾事发点;松滋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进行施救,松滋大队到达现场后,分成两组,保卫组配合消防员从宿舍三楼窗口处用登高车救出被困人员;单位工作人员引导第二组消防员携水枪到火源处进行灭火;演练现场各单位联勤联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中,战斗开展迅速,次序有条不紊,班组配合密切,指挥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四位一体”联动型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消防救援人员应对易燃易爆场所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和现场处能力,也提高了各部门在应急救援中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