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听花酒业回应被茅台和泸州老窖起诉:与百度协议合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5月26日电 26日,听花酒业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被茅台和泸州老窖起诉。听花酒称,根据与百度公司的协议约定,听花酒业提供的推广信息不含有任何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内容,符合百度相关政策和规定。

听花酒业称,5月20日,其在网上得知被茅台和泸州老窖起诉一事,马上主动去法院领取了相关文件。在此之前,公司并没有收到过相关沟通文件或律师函,对此完全不知情。

根据声明,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对听花酒业提起诉讼,在5月9日同时立案,案号为(2022)川15知民初122号和123号。事由是2021年9月中旬到10月初,有约两周左右时间,上述两家公司在百度上以“茅台”和“国窖1573”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在网页中出现了听花酒的相关信息,因此认为听花酒业涉嫌侵犯“茅台”和“国窖1573”的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对此,茅台索赔50万元,泸州老窖索赔30万元。

听花酒业表示,听花酒业曾与成都百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并于2021年9月上旬在百度平台进行过两周的推广服务测试。根据与百度公司的协议约定,听花酒业提供的推广信息不含有任何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内容,符合百度相关政策和规定。

目前,听花酒业正在了解详细情况准备应诉,相信法律会有公正评判。此事件不影响听花酒的生产经营。

此外,听花酒业称,听花自去年开始品牌推广后,互联网上有大量不实的、负面的信息出现,对听花品牌造成了困扰与伤害。公司法务部门已经着手了解是否存在有组织、有计划攻击听花的情况,并收集整理相关证据,保留依法追究相关发布者、散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