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派件路上服务群众,江汉区52人次快递小哥凭积分“兑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20: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孟汉青、张也)蓝牙耳机、充电宝、挂式电扇……5月24日,在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道贺家墩社区,一批快递小哥凭借在“江城小蜜蜂”小程序上的积分兑换到礼品。截至今年5月,江汉区有近200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志愿者在“江城小蜜”小程序进行注册,52人次成功“兑奖”,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

去年11月17日上午,武汉顺衡速运有限公司汉口营业部的快递小哥刘恒芯派件途中,发现后襄河公园有健身器材损坏,当即通过“江城小蜜蜂”上报。“社区微邻里”平台收到消息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并上报相关部门。不到半天,损坏的健身器材即修好。

截至目前,刘恒芯手机上的“江城小蜜蜂”平台显示,他已上报重大社区治安线索3个,安全隐患线索8个,小区日常治理问题线索13个,参与社区志愿活动6次,累计积分达1250分。当天,他兑换了一副蓝牙耳机。

“这是为了更好地凝聚和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江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他们还征集了新业态、就业群体对“江城蜂巢”改造的意见建议,为他们送上“清凉爱心礼包”,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爱。

现场还成立了常青街道先“蜂”志愿服务队。2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认领社情民意收集员、文明劝导员、矛盾调解员、安全巡查员等志愿岗位。常青街下沉单位负责人与小哥签订结对认亲服务卡,认领他们的“微心愿”,并承诺为困难家庭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

常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升级打造的贺家墩社区“江城蜂巢”,增加了心灵驿站、临时停车、充电桩等功能,并网约车司机、外卖员等群体纳入服务范围。近期,街道还将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展“6.18”快递分拣、子女暑期托管、送清凉等“暖蜂”活动,不断提升“小哥”们的社区融入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