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里汽车长廊”崛起新能源汽车博览城——“新能源汽车哪里买, 就去汉阳龙阳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08: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曾建 黄璜

30年前,这里是318国道,武汉郊区。

如今,这里是龙阳大道,湖北省最大汽车销售集群。

三十而立。在这条“十里汽车长廊”上,汇聚30余家汽车4S店,50余个汽车品牌,在售车型300余种,产业规模超780亿元。

5月25日,武汉市汉阳区召开新能源汽车博览城发布会,依托龙阳大道汽车产业优势,打造新能源汽车长廊,5年后,这里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博览城,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龙阳大道汽车产业规模超780亿

5月江城,清风拂面,驱车行驶在龙阳大道高架,两侧高楼林立、4S店云集。

“我是老汉阳汽车人,见证了这条街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如此辉煌的局面。”武汉领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2006年,龙阳大道第一家凯迪拉克4S店由其筹建,2019年开始转型做新能源汽车,如今,该公司成为小鹏汽车在湖北武汉、宜昌,以及安徽合肥的授权代理商。

“30年间,汉阳‘十里汽车长廊’的迭代升级,见证了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日新月异。”汉阳区龙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忆,曾经,这里的道路坑洼、城中村密布,1992年神龙汽车落地武汉后,彼时的318国道开始逐步出现汽修汽配的小作坊和经销商,随后不到5年时间,神龙汽车在此兴建全国首家国际化标准的4S店,2012年恒信汽车集团在汉阳成立,进一步带动龙阳大道汽车销售产业发展。

展开武汉地图,这条年仅6岁的“年轻”街道——汉阳区龙阳街道,凭借链接车谷与汉口、武昌的重要咽喉之优势,承接车谷销售及服务功能。龙阳大道则坐拥武汉市20%以上的4S店,整合了汽车零售和维修保养、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服务功能,汽车后市场覆盖多个行业,产业规模超780亿元。

“不仅有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还有流量优势。”汉阳区龙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龙阳大道沿线拥有汉阳区三分之二的商业体。全区49个在建、已建重点产业写字楼,17个在龙阳。全省民营企业前三强,两个总部设在龙阳,分别是大健康龙头企业九州通、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恒信德龙。此外,沃尔玛湖北区域总部也在龙阳。

“十里汽车长廊”插上新能源翅膀

插上新能源翅膀,“十里汽车长廊”如虎添翼。

依据“龙阳大道新能源汽车长廊”规划,汉阳区将对即将合约期满的龙阳大道沿街产业空间适时调整,导入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功能。龙阳集团24亩开发产业用地,将打造龙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欧亚达家居着力转型,欧亚达奥特莱斯店将打造3万方的新能源汽车生活广场,欧亚达汉阳国际广场将建设2万方的5.5新能源汽车创意园;东投汉阳城将打造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武汉方圆荟二期将打造新能源汽车主题公园。汤山小镇将打造成为国际汽车运动文化小镇。

“新能源汽车是我们集团2022年的一次多元化产业项目发展转型。”欧亚达汉阳新能源汽车生活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欧亚达汉阳商场已调整转型为新能源汽车集展示、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汽车市场,项目位于龙阳大道名车长廊核心区域,现已入驻小鹏汽车、比亚迪腾势等新能源汽车品牌。

“比亚迪腾势将在武汉投入至少5家新标准的豪华腾势直营店,在汉阳也会设立配套直营店,为汉阳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新的血液。”武汉腾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总部落户汉阳最高奖500万

“新能源汽车哪里买,就去汉阳龙阳街。”汉阳区龙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阳大道沿线4S店新能源车型渗透率超27%。恒信、贤良、永大等传统汽车销售公司,正积极引导旗下近10家燃油车4S店向纯电4S店转型;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4S店扩大新能源在售车型。

与此同时,湖北省电动汽车流通协会、湖北省汽车流通协会落户汉阳,纵深推进“招大引强”工作。“汉阳建设新能源汽车博览城有基础、有优势。”湖北省电动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郑鹏表示,协会入驻5.5新能源汽车创意园后,将进一步为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落户汉阳牵线搭桥。

“今年3月,一揽子奖励政策已出台。”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该区《新能源汽车销售长廊奖励扶持政策(试行)》规定,企业总部落户汉阳,最高奖励500万元;企业总部购买办公用房,最高补贴800万元,租赁办公用房最高补贴30%租金;平台企业招商,最高一次性奖励300万元;股权投资最高2000万元;对新引进的产业领军人才,最高一次性奖励60万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