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央行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09: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近日印发相关通知,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

在增强敢贷信心方面,通知提出健全容错安排和风险缓释机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探索简便易行、客观可量化的尽职免责内部认定标准和流程,推动尽职免责制度落地。落实好普惠小微贷款不良容忍度监管要求,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

在激发愿贷动力方面,通知强调强化正向激励和评估考核,完善成本分摊和收益分享机制,提高精细化定价水平,推动普惠小微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在夯实能贷基础方面,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充分运用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提供的资金,将新增信贷资源优先投向小微企业。

在提升会贷水平方面,通知明确推动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合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风险评估方式,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拓宽小微客户覆盖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