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天涯区打出“组合拳”保就业稳就业 新增就业5289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0:17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5月27日,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为切实发挥稳就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的“压舱石”作用,今年以来,该区累计拨付各类补贴及奖励26.81万元,持续推进稳就业、保就业等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就业形势向稳向好。

为加大对辖区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他们整合人社、农业农村、旅游、交通、环卫等单位资源,拓宽岗位开发渠道,开发劳动保障协管员、护河员、护林员、文化室管理员、公共交通信息员、保洁员等乡村公益岗;积极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先安排自主发展产业和未就业的帮扶对象劳动力;收集、汇总区政府投资及公益外包项目用工需求,发动帮扶责任人积极对接岗位,促进脱贫户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劳动力就业。

在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跟踪随访、推荐就业岗位的同时,三亚市天涯区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农村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及培训意愿等信息,提高农民就业率,促进农民稳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开展家政服务类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培训和就业吸引力;整合各单位资源,开发劳动保障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47个,安排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劳动力上岗,进一步促进帮扶对象实现就业。

与此同时,该区还聚焦重点群体实用技能提升,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依托创业孵化基地,培育和引入“电商直播+农产品”“电商直播+旅游”等新零售业态和创业主体,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

三亚市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城镇新增就业5289人,农村转移就业1099人,全区脱贫劳动力目前实现就业1240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实施稳岗扩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