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1: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上午(5月27日),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我国沿海大动脉甬莞高速的最后一段,全长7.913公里,大桥通车后也标志着连接粤闽浙三省的甬莞高速实现全线贯通。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拥有“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世界首次在多塔连跨悬索桥结构体系中采用刚性混凝土中塔结构”“世界首次在强潮河口深厚软土地层中修建超大型沉井基础”等多个世界级首创,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

作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示范项目,瓯江北口大桥采用“两桥合建”的创新设计,上层通高速,下层通国道,实现廊道和岸线资源的集约化发展。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之后浙江省内开工建设的又一座世界级桥梁工程。大桥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段、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均有重要意义。(总台记者 高珧 张国亮 陈瑜艳 金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