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借势“拆违飓风” 东西湖区城管两小时拆除千余平方米历史违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2: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丹)5月25日,东西湖区城管借势“拆违飓风”,两个半小时拆除千余平方米违建。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活动板房。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城管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拆违专班,持续强化辖区违建控管,保持查控违高压常态。日前,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排查锁定位于常青花园花园中路和公园环路交汇处的9间活动板房、11间砖混房、65米围墙等,共计1045平方米历史违建。因年久失修,该处违建外表已老旧不堪,十分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局部坍塌风险。

5月25日上午9点,常青花园城管联合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共出动60余人,以及1台挖掘机作业,4辆洒水车同步降尘,和1辆消防救援车随时待命。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坚持“安全第一、施工有序”的原则,首先在现场周边打围,以盾牌和警戒线划设警戒区域;同时安排无人机和队员采取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对待拆除区域进行反复排查,确保场内没有无关人员,切实做到拆违行动安全、规范、有效、环保。拆除过程中,因违建房屋分布较为零散、占地面积大小不一,拆违工作采取“先易后难、先小后大”的操作法,从外向内逐步推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战,该处违建房及围墙最终全部安全拆除。

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及时进行洒水降尘。通讯员供图

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资源、破坏城市形象,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我们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持续推进‘飓风行动’,以达到‘拆除一处,带动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