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紧急出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被盗物资寻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1: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苏雯)近日,在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东门派出所协助下,省慈善总会寻回“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12台废旧物资捐赠箱及箱内被盗捐赠物资。5月23日,黄冈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邹德元向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东门派出所送去锦旗,感谢人民警察尽职尽责,成功挽回慈善财产损失。

据了解,近期黄冈市陆续发生捐赠箱失踪、箱锁被破坏、箱内捐赠物资被盗事件。5月15日,志愿者在日常维护时发现疑似踪迹,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黄州分局东门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现场控制两位嫌疑人,经警方审问,捐赠箱内部分捐赠物资已被嫌疑人售卖变现。目前,被盗的款物已全部追回,并悉数发还给黄冈市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志愿者按照项目规则将变现善款注入“湖北省慈善总会救急难基金”。

据悉,“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于2015年8月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在全省12个市(州)投放了3720台废旧物资捐赠箱,以“伸援手、救急难”为主题,倡议公众捐赠废旧衣物、报刊、纸张等物资,变现后注入“救急难”基金,用于解决省内困难群众遭遇的急难问题。公众如若发现有可疑人员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废旧物资捐赠箱进行非法回收,请及时阻止或拍照留证,并请致电项目热线400-113-5980保护慈善财产,求助请致电027-87433333。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