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武锅东社区“家长里短”共议事 老百姓的事自己商量着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20: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朱承芳)5月26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武锅东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网格员、居民代表、社区律师等16名“平安合伙人”,就小区电动车棚选址和充电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并达成共识。

武锅东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  通讯员供图

社区负责人通报了本社区平安稳定形势,介绍了近期社区开展的自建房摸排,卡口防疫安全检查,房屋装饰装修项目排查,老旧小区飞线充电、楼道杂物堆积、电瓶车违规停放整治等相关工作,各网格员深入小区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盈科律师事务所、社区律师贾永萍、蓝惊涛结合典型消防案例,分析社区常见火灾的原因,普及消防安全事故涉及的法律责任和应采取的具体措施,为居民代表带来一场消防安全和法律责任普法讲座。

“电动车短路后30秒出现明火,3分钟火焰温度达到1200度,火势达到顶峰,一旦吸入有毒气体后果不堪设想。”“电动车乱停放,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都非常危险,最好能安装电动车棚解决停放和充电问题。”“我觉得可以把电动车棚建在84栋平台空地,安装充电桩,大家就不用飞线充电了。”社区把“家长里短议事会”的声音,当作为民办实事的哨声。聚的是左邻右舍,唠的是家长里短,听的是居民心声,解的是急难愁盼。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议事会现场“金点子”频现。居民从以前的“旁观者”,变成现在的“参与者”、“决策者”,更加激发“平安合伙人”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实现社区协调与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构建社会治理合力,让居民真正体会到“社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夯实社区平安建设需要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我们把事关安全的每一件小事、大事、要事都摆在台面上,就是让更多人加入群防群治的队伍中来。实现‘基层的事在基层协商,老百姓的事自己商量着办’的议事目标。”武锅东社区党委书记李霞对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参与社区治理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