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海警局查办一起涉海上电鱼刑事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5:13 来源: 南海网

嫌疑人被抓获。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吴清立 谭超)自海洋伏季休渔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南海口海警局不断加大伏季休渔期违法作业打击力度,5月24日凌晨,该局在文昌市会文镇海域查获3艘电鱼船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日前,海口海警局接到举报,有一批船多次在文昌会文一带海域电鱼作业。海口海警局派遣文昌第一工作站执法员赶赴当地摸排,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守,摸清了这批船非法电鱼的作业时间、作业海域、回港路线、下货地点等相关规律。5月24日凌晨,海口海警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始收网,由海警执法员在会文宝峙港进行蹲守,待非法电鱼船结束作业回港时立即实施抓捕,经过三小时的现场处置,成功查获涉案船舶3艘、潜水服、电枪、蓄电池等电鱼作业工具1批、渔获物200余斤,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据介绍,此次行动精准打掉了当地的一个非法电鱼窝点,有效打击了海上非法捕捞团伙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伏季休渔期海洋渔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