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惠及蕲北山区60万人出行 蕲太高速蕲春东段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5: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熊庆萍、陈钰)5月27日,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东段项目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69.77亿元,建成后形成一条新的连接鄂东地区与安徽省的快速省级通道,更好地联系武汉城市圈与皖江城市带,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

该项目起于蕲春县株林镇南陈应陇村附近,接蕲太高速蕲春西段和麻阳高速,经刘河、狮子、张塝、大同等乡镇,止于檀林镇以东碾下村樟树湾附近(鄂皖省界),与蕲太高速安徽段相接,全长约50.51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在株林(枢纽)、刘河、狮子、张塝、大同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同步建设匝道收费站4处。

蕲太高速蕲春东段是蕲北山区第一条高速公路,联通6个乡镇,惠及60万人。通车后,从蕲春城区到县内最远的檀林镇区,车程由70分钟缩短至40分钟。

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表示,将依托高速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重点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做响“中国艾都”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品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